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卫生

承德市3处星级公厕正式投入使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11 11: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将投入使用水冲公厕14座

  日前,经过双桥区环卫局半年多的紧张施工,大佛寺、行宫和避暑山庄碧峰门停车场3处星级公厕正式投入使用。近期内,避暑山庄和外八庙景区周边公厕将陆续投入使用,同时,高速出入口公厕也将开工建设。到年底,市区还将投入使用水冲公厕14座,游客如厕难问题将得到解决。

  为解决我市旅游景区公厕建设滞后、标准不高、不能满足游客需要的问题,今年以来,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公厕建设工作,双桥区环卫局在各部门的支持下开始为景区配套建设星级水冲公厕,为游客提供良好的如厕环境。

  在大佛寺停车场公厕,记者看到整个公厕建设面积300平方米,可同时满足50人如厕需要。公厕内设施十分人性化,公厕地面采用防滑瓷砖,洗手台、小便池采用电子感应器,每间蹲位即便是身材发福者进出也会感觉很宽松。其中,女性蹲位数量多于男性蹲位,缓解了高峰期女士如厕排长队等候的尴尬。公厕内设有专门的婴儿洗手台、梳妆台,方便大人整理婴儿衣物。此外还设置了男女残疾人厕位各一个和无障碍通道,并安装了LED灯光的中英文对照公厕标识牌。另外,公厕内还设有休息厅,内设休息座椅和环绕立体声背景音乐及视频屏幕,墙壁有承德山水画,同时还为游客提供承德吃、住、行等旅游宣传品,并备有承德历史文化方面的书籍,增加了文化气息。(记者 乔溪 通讯员 史立业)

关键词:承德,星级公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