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平泉县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持久战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6-10 17:10:01

  环卫工人在清理垃圾。 王志平 摄

  平泉县小寺沟镇始终将农村面貌改造作为改善农村环境的一项长效机制,坚持全民总动员,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全力打造宜居、宜民的美丽乡村

  突出“快”字贯彻落实。在全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会议后,镇党委政府立即召开镇村干部动员会,安排部署,成立由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全镇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以省级重点中心村黑山口新村和省级农村面貌该提升重点村姚杖子村为重点,全镇推进,包村干部深入到村,本着一般村量力而行,注重实效的原则,重点村一步到位,确保完成年初所谋划的项目,对所包村农村面貌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记录在册,制定措施,认真整改。

  突出“细”字安排部署。对全镇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方案进行细化,结合实际,进一步调整思路、细化措施、细化责任、明确时限、以细求质,以细求精。各村按照本村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按照要求细化到村内的每条街巷、每个垃圾点、每个责任人。

  突出“实”字求得实效。按照实施方案,对农村环境进行综合整治,以重点村和镇政府驻地为重点,以实施“十五件事”为主要内容,实现布局优化、民居美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饮水净化、卫生洁化、路灯亮化、服务优化等“八化”目标,让广大农民真正过上更加幸福的小康生活。

  按照平泉县要求,结合“四清四化”标准,3月份镇政府下大决心、大力度搞一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对垃圾、柴草、杂物、残垣断壁、废弃广告牌匾等进行彻底清理,要求两个重点村在3月15日、一般村在3月25日彻底完成“四清”任务,确保四月份村中绿化工作及其他各项适合本村实际的可行性项目顺利开展。

  突出“严”字督导到位。严格责任,加强督导,每半月召开调度会议,及时对工作进展情况定期调度、总结,切实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截止目前,全镇共出动人力2200多人次,车辆80多台次,清理各类垃圾1500多吨,清理废弃广告牌匾30多处。(孙占军 石峥 通讯员 王志平 高辉)

关键词:平泉,农村,面貌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