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承德平泉县发现一座“蜂窝状”山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尹秀敏 董彦利 李丹丹 2014-06-10 17:09:56

  蜂窝状山峰。董彦利摄

 

  记者今日获悉,承德市平泉县松树台乡发现一座岩石呈“蜂窝状”的山峰。

  16日,记者来到这座山峰。山峰位于松树台乡一个偏僻的山村—田杖子村旁,居住在山脚下70岁的田杖子村党支部书记张国明介绍说:“这个山峰呈蜂窝状可有年头了,我爷爷在世的时候告诉我说,发大水的时候,水冲走了废渣露出了“蜂窝岩”,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刮风下雨依然没有变化,没有被植被覆盖的山层表面都是呈蜂窝状。”

  经测量,蜂窝深0.5-1厘米,直径3-6厘米,大小非常均匀,十分罕见。用工具掀起蜂窝状表面的一层,露出的层面依然呈“蜂窝状“。

  当地地质专家、平泉县国土局副局长林光旭介绍说,“蜂窝状岩石属于沉积地层的泥质灰岩,叫奥陶系灰岩,距今大约有3亿年的历史。”

  据介绍,这种灰岩属于浅海沉积性灰岩,在沉积的过程中,波浪不停地在沉积环境中波动,此时,岩石还没有固化成岩,但由于地壳外力的作用,抬升于海面,使波浪痕迹永久地留在了岩石上,成为现在看到的奇特现象。(尹秀敏 董彦利 记者 李丹丹)

  

 

关键词:平泉,蜂窝,山峰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