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扶贫开发

王土房乡“民情家访”架起干群连心桥

来源: 平泉县委宣传部 作者: 2014-06-10 17:09:59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平泉县王土房乡不断探索服务群众的新思路、新方法,通过“民情家访”这一有效活动载体,动员全乡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农户、园区、企业开展走访帮扶活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带动群众参与到全乡经济建设中来,架起了一座党群干群连心桥。

  班子成员联村。乡领导班子成员每二人联系一个村,每周到所联系村驻村开展工作1天,每月蹲点调研不少于7天,帮助村里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解决发展难题,帮助化解矛盾隐患,维护社会稳定,帮助指导抓好村级组织建设,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股级干部联组。股级干部每人在所包村联系2至3个居民小组,每周到各小组入户走访不少于2天,农忙时节利用晚上时间到各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国家方针政策、查看惠农政策落实、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于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加以解决。

  党员干部联户。全乡党员干部对10户重点户进行结对走访,包括老党员、五保户、低保户、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种养殖大户、村后备干部、小组长、优抚对象、留守儿童等。发挥个人专长、部门优势,针对走访户需求,通过资金帮助、项目扶持、技术培训、就业推荐等方式,为他们实打实办事,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关键词:王土房乡,干群,连心桥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