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承德平泉王土房乡户户连保建美丽家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4 1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相邻居住的10户至15户为一单元小组,选举一名环卫监管小组长;家禽不得随地放养,要圈养;不得在道路两侧或公共场所堆放垃圾杂物……”近日,翻开平泉县王土房乡单杖子村村规民约,卫生保洁规定一目了然。

  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为建立农村卫生保洁长效机制,王土房乡对农户进行分解式管理,实行户户连保、户户承诺制度,让村民自己管理自己,相互监督,相互学习。根据村民的意见建议制定了村规民约,使环境卫生管理有了制度上的约束,激发了村民参与环境卫生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村民建设美丽家园的主人翁意识。

  “我们村有几十个环卫监管小组长,小组长每天早晨都会到自己管理的单元挨户走一遍,查看卫生管理情况、各户存在的问题。”村民李大伟说,现在谁也不乱倒垃圾了,只要有一户乱堆乱放,这一个单元的其他户都白辛苦了,小组长还要被村里通报,各家各户都比着赛着搞卫生、护环境。

关键词:卫生,管理,平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