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平泉革命老区铺就“连心路”架起幸福桥

来源: 县委宣传部 作者: 李彦生 李保全 2014-07-01 22:49:55

  “盼了这么多年,这条路终于修上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上学和农产品外运的难题了,大家都夸革命老区项目给咱修了一条“连心路”,平泉县桲椤树镇二道沟村村民龚宝忠激动的说。

  二道沟村位于平泉县桲椤树镇东部,全村一半人口位于一条4公里的狭长沟里,路面狭窄,坑洼不平,“睛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村民出行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同时也严重制约了村民生产发展、生活改善。2012年,平泉县申请革命老区财政转移支付资金170万元,用于实施桲椤树镇二道沟村、东门杖子村、于杖子村道路硬化工程。到2013年10月,工程已全部完工,彻底解决了这3个村、560余户、3000余口人的行路难问题。

  在党坝镇二泉地村,项目建设6孔、长48米Ⅱ桥一座,解决了该村1450口人出行及商贸、学生上学绕远等问题,带动村域经济快速发展,村民都把她称为通向美好生活的“幸福桥”。

  据了解,平泉县2013年共实施革命老区项目4个,涉及6个建设工程,修路25公里,架桥一座,护坝7500米,疏通河道10万立方米。累计投入财政专项转移支付资金570万元,涉及4个乡镇,6个行政村,受益人口1.3万人。

  为确保革命老区项目顺利推进,该县成立专门的项目工作领导组织,对拟实施的老区项目进行严格的投资评审,采取现场招投标或邀投标方式确认项目承包人,与项目实施单位签订责任书,强化工程监督检查、施工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制定资金管理办法,明确资金的申请、审批、报账、拨付程序,确保专款专用。

  小寺沟镇佟杖子村村民早早的把自家门前柴草、石头搬走,收拾好了等着2014年老区修路项目施工,有的还自发的去帮忙。村民高兴的说,现在国家政策好,对我们老区这么照顾,我们当然要支持。现在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干部作风发生了转变,真正给老百姓办这事、办实事,我们的日子有过头了。

  据悉,该县今年实施的3个革命老区项目已开工建设,投入财政转移支付专项补助350万元,修路13.5公里,安装路灯50盏,惠及1.1万人。(李彦生 李保全)

关键词:平泉,连心路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