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兴隆

兴隆县为流动党员架起“连心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6 08: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工作,兴隆县大水泉乡党委制定了《流动党员管理办法》,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流动党员登记、联系、走访慰问、帮扶制度,努力实现流动党员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等长效机制。

  开展流动党员基本情况调查摸底活动。各支部组织专门力量、逐个上门,对流动党员的流出时间、地点,联系方式、组织关系等基本情况进行认真的核实登记、建立台账,做到对流动党员情况明、底数清、去向详实,保证能随时保持联系。

  开展流动党员”六个一”活动。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向每名流动党员发一封慰问信、寄一套学习资料、交一份活动承诺书、征求一条意见建议、献一条发展良策、办成一件好事实事。同时了解外出党员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使外出党员感到党组织的关怀和“家”的温暖。

  开展联谊活动。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结对联谊活动,每个支委委员和党小组长分别结对一名或几名外出党员,定期与他们联系沟通,交流思想,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收集适合家乡发展的商机和致富信息。通过一系列活动,使该乡流动党员的党建工作切实得到加强。(洪娜 王作明)

关键词:兴隆,流动党员,连心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