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领导活动

平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曹佐金到乡镇调研

来源: 平泉县委宣传部 作者: 2014-06-10 17:09:56

  5月10日-12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曹佐金到卧龙镇、七家岱乡、柳溪乡、道虎沟乡、平泉镇、台头山乡、榆树林子镇、茅兰沟乡、黄土梁子镇等乡镇,就工业经济、农业产业和经济林建设、旅游业发展、重点项目及小城镇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到城区街道办就推进社区建设、加强社区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工作,和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进行座谈。

  调研过程中,曹佐金先后深入到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农户家中进行了走访视察,了解目前各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征询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与大家共同分析发展中所面临的机遇和形势,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谋划部署下一步各项工作。

  曹佐金指出,通过调研来看,各乡镇和城区街道办事处的广大党员干部精神饱满,有干劲,有激情,各项工作都在按照预定目标稳步推进,特别是乡镇一直坚持打造特色富民产业,为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下一步工作,曹佐金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期盼和要求也越来越高,希望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振奋精神,以更高的责任感和更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曹佐金要求各乡镇要结合本地特点,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现代农业,要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引导农民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和现代农业增收致富。要充分发挥食用菌生产基地和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扩大产业规模,促进产业发展;要围绕食用菌产业链条延伸,加强与科研机构的联系与合作,对食用菌产品进行深度研发,推进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要大力发展经济林产业,加大对经济林产业发展的引导扶持力度,在全县营造大栽大育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借助经济林产业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要深入开展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积极抓好各项民生工程,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办好有关改善民生、促进发展的大事实事,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要充分发挥地域、资源、人脉、产业等方面优势,加大招商力度,千方百计引资金、上项目,努力跑办引进一些能耗低、污染少、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大项目、好项目,以大项目促进大发展,要抓紧利用当前大好时机,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项目实施管理,进一步加快各项在建工程进度;各工业企业,要切实加强管理,提升产业层次和发展水平,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环境。

  调研过程中,曹佐金还对部分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

关键词:平泉县,乡镇,代县长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