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平泉县举办安全生产事故演练

来源: 县委宣传部 作者: 尹秀敏 李广翔 2014-07-01 22:49:55

  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提高应急队伍抢险救灾实战能力,强化应对煤矿瓦斯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20日上午,在杨树岭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煤矿瓦斯超限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6月20日上午9:30分,平泉县杨树岭矿业有限公司监控室监控工巴桂霞发现暗井延伸工作面回风瓦斯探头超限报警,瓦斯浓度全部超过3%,通过监测,查看到7名人员下落不明,其中有2名被熏倒,5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调度员管金良得知情况后立即向上级汇报,矿业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杨树岭矿山救护队立即投入救援,一小队在二号暗井上车场建立井下救援基地,二小队到达二号暗井下车场,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和受伤人员全部解救,受伤人员被送往县医院,并将暗井延伸工作面瓦斯排放完毕,工作面瓦斯恢复正常。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反应能力、处置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和指挥能力;增强了企业和广大群众对煤矿瓦斯突发事故的预防意识,为快速、有序、高效应对煤矿瓦斯突发事故积累了宝贵经验。(尹秀敏 李广翔) 

关键词:平泉,安全生产,演练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