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群众路线

平泉县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奏响“和炫音”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6-10 17:09:59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在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平泉县紧紧抓住这一有利契机,坚持开门搞活动,主动迈出门槛走到广大群众中去,并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稳扎基层、肥沃基层,耐心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真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生产生活难题。奏响干群血脉相连、奋力向前的“和炫音”。

  走访代表,弹响“亲民琴”“农村工作,千头万绪,群众最有发言权,”这是该县七沟镇党委书记刘广田常说的一句话。年初,该镇11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走访群众代表61名,深入到群众家中,广泛听取群众对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持政策、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将群众的好点子、好办法融入到全镇各项事业发展上,通过走访,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120余条,广大干部群众,收心聚力,一心一意谋发展,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扎根基层,吹响“共建号”该县王土房乡,充分发挥包村干部作用,深入到所包村组,积极参加村“两委”会议、村集体各项活动,并对村级重大事件给予指导,重大项目负责帮办,重大难题全程协调,确保村集体发展有变化、有进步、有突破。在深入调研和征集民情的基础上,帮助所包村理清发展思路,制定三年行动规划,积极帮助所包村调整产业结构,培植支柱产业。该乡单杖子村包村干部带头种植药材50亩,示范带动村民发展中药材200多亩,露地花卉300余亩。

  注重结合,拉响“安全笛”。王土房乡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社会维稳、防火宣传等当前工作紧密结合,下乡进村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8起,举办法制讲座和科技培训9场次。选派11名防火队员,入村入户向群众发放防火宣传单2000余份。

关键词:平泉,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