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交通运输

车翻坝下人被困 交警勇救驾驶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10 10: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3日中午,一男子从内蒙古锡盟赶到丰宁坝上鱼儿山交警中队,将以“见义勇为,舍己救人”为题的感谢信交给中队长刘彦宁,并紧紧握住刘队长的手说:“太感谢你们承德丰宁的好交警,在关键时刻救出了我这条命……”

  5月29日夜幕降临,家居内蒙古多伦县城关区的马某驾车到承德办事,途经丰宁豪村坝时,由于山陡坡大路窄,司机马某不慎将驾驶的小越野车翻到坝下4米多深的沟壑里,车皮由于翻摔已把驾驶人包裹在车厢里,马某生命垂危。

  庆幸的是,丰宁交警大队鱼儿山中队巡逻车正巡逻到此。民警用手电四下照射,发现沟下有车翻下,民警刘彦宁、吴锐、张同飞,不顾天黑路滑,赶忙到沟壑下救人。3人用铁锹等工具始终很难将车厢打开。此时,民警发现路上有车灯照射,他们立即上坝道路上求救。在一辆从丰宁直达多伦的客班车上,民警请求10名乘客一起把司机救出。由于伤势严重,血流过多,马某已处于昏迷状态。3名交警立即将伤者抬上警车,并与内蒙古其家中取得联系,迅速将马某送至相距50余公里外的县医院进行治疗。

  由于抢救及时,经过治疗的马某已脱离危险。家属对丰宁交警关键时刻伸援手及时相救的行为深表感谢。(记者 石盈盈 通讯员 白瑞鹏 李连成 董盺智)

关键词:坝下,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