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双桥

公安交警支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6 12: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犹如和煦的春风,驱散了初春时节的阵阵微寒,让市交警支队机关精神面貌为之一新,给基层和群众带来融融暖意。

  2014年1月27日,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吹响了我市第二批教育活动的嘹亮号角。

  这是坚守党的“生命线”的必然之举。

  这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一次“大考”。

  扎实学习,走访调研,开门纳谏,专项整治、建章立制……几个月来,交警支队通过教育活动掀起了阵阵清新之风,激发出一种蓬勃向上的正能量。

  “门好进了,脸好看了,话好听了,事好办了!”

  “作风转变了,办事效率高了,便民项目多了,把人民当亲人了!”

  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

  教育实践活动之初,支队党委就提出了严格要求。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张春华在动员大会上语重心长:“群众就像是千千万万个‘裁判’,在时时刻刻地盯着我们。我们的活动是否到位,措施是否到位,效果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假做假唱’现象,很难逃脱‘裁判’的眼睛,也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因此,我们绝不能走过场、摆花架子、做表面文章。要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切实密切警民关系,切实做到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群众急需急盼的事‘零懈怠’。”

  行胜于言。支队班子全体成员带头参加活动,分别建立了活动联系点,做到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层、实践上先一着、剖析解决问题好一筹,以实际行动为各级干部做出示范、树立标杆。

  “作为支队领导者,我们切身感到,我们距离路面和岗亭越近,解决问题和困难的办法就越多;我们联系的基层民警越多,与我们一起分担压力的人就越多。教育实践活动促使我们更经常地到现场去、到民警中去、到群众中去,接地气、去官气、养正气”。交警支队政委夏付坡深有体会地说。

  交警作风怎么样,群众看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

  3月5日,支队“活动办”组织宣传、车管、督察等5个部门和直属大队,走上街头向群众公开征求意见。活动中,总计发放各类宣传品7000余份,征求意见涉及5个方面16个问题。

  3月份以来,支队共组织民警,走上街头4次,发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询意见卡5000余张,现场听取群众意见80多条。

  为多渠道获取群众意见建议,多方位了解群众诉求,交管部门利用“承德燕赵警民通支队长信箱”广纳建议,同时公开两部征求意见专线(0314)2057245、2057843。支队明确专人负责意见整理,做到电话有人听、问题有人答、事情有人办,做到了交警与驾驶员之间零距离沟通。今年以来,通过邮箱和电话,已累计收到意见建议60条。并将梳理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各位班子成员,限时整改。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

  以上率下严整改。支队党委围绕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确定了十余项整改措施。支队班子带头清退办公用房、削减会议活动,精简文件讲话、简化公务接待……

  “现在,会越开越少、越开越短、越来越有效率”。一位副支队长说,上面的会少了,基层自然就降下来了。

  “发乎于心,践之于行”。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崇高的价值追求,关键还要将其转化为具体实践。

  打造“车管业务品牌”。利用支队互联网站,推行车辆、驾驶人信息变更、换证业务,驾驶人考试预约,科目一至科目四模拟考试车驾管业务的网上办理;开展了“假如我是办事群众”的体验活动,强化对车驾管窗口服务态度的整顿,从根本上杜绝“冷、硬、横、推”等作风问题;着力抓好行政审批权限的下放,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

  打造“事故处理品牌”。公开办案程序,公开法律法规,公开事故认定,公开处罚标准;规范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做到工作“零差错”;提高事故处理办案水平,达到事故“零积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到亲民“零距离”;积极走访事故家属,做好案件回访“百分百”,帮助事故家庭解决实际困难;结合各项业务工作,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和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整治,切实把事故率降下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打造“路面执勤品牌”。按照“规范、文明、理性、平和”执法的要求,严格落实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各项要求,既严格执法,又注意讲究方式方法,避免群众产生对立情绪;强化内外监督和责任追究,将民警的执勤执法行为置于督察部门、警风警纪监督员和群众的全面监督之下,对于顶风作案的违纪违规人员,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切实杜绝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

  只要方便群众,立行不等不拖

  3月17日,滦平县长山峪镇二道营村村民于海峰将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交警,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到滦平交警大队付营子中队,感谢中队民警积极救助其因交通事故受伤的亲属。

  半个月前,于海峰及其妻子、女儿乘车从老家返回滦河,行至付营子乡羊草沟门村头时不幸遭遇交通事故,3人全部受伤。正带领民警在附近路上执勤的付营子副中队长张志鹏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一边安排警力进行现场维护,一边拉上伤者迅速赶往医院。

  由于救助及时,于海峰一家转危为安。

  支队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交管工作的最高标准。

  不久前,一名叫郑长军的群众来信,称他在办理车管业务过程中遇到困难,由于其一代身份证号与另一名叫于利民的身份证号相同,导致他无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本人十分着急。

  为尽快帮郑师傅解决这一问题,支队政委夏付坡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郑长军取得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后,迅速责成车管业务部门核查处理。另外,因身份证号长期被占用,延误了其申领时间,致使郑长军现在申领驾驶证费用比原来增加。支队主动与驾校联系,说明具体情况。最终驾校愿意降低费用,受理了郑长军办理驾驶证的报名业务。

  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贯彻群众路线无穷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站在又一个新起点上,市交警支队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了承德交警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诠释了“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的工作宗旨。(寇占文 杨海洋 尹亮 李强)

关键词:交警,教育,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