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水利

承德市跻身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05 12: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从水利部传来喜讯,我市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这标志着我市又收获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据悉,此次被水利部正式确定为第二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的城市一共有59个,其中,河北省仅我市入选。试点建设期为3年,要求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以水系为脉络,坚持以水定需、量水而行、因水制宜;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努力建成全国水生态文明的先行区、示范区。

  市水务局表示,我市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承德“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战略定位的重大举措,它的成功争列将对我市正在争取的“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等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市水务局将在水利部规定的时间内编制完成《承德市水生态文明市建设实施方案》,并严格遵循“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紧密结合承德历史水文化和《承德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20)》做好方案的实施,为全市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优化水资源配置,实施水生态综合治理,完善水生态保护格局,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水利基础支撑和生态安全保障。

关键词:承德市,水生态文明,城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