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焦点

承德市农业综合开发累计投资43.7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04 17: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共争取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五十个、财政资金一点八亿多元

  今年以来,承德市农业综合开发部门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在项目对接中,克服不利因素,加大对接力度。截至目前,共争取了50个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在全省农业综合开发存量资金争取上实现“四个第一”。

  一是资金增幅全省第一。共争取各级财政资金18290万元,比2013年存量资金增加1548万元,增长11%。二是县均财政资金规模全省第一。2014年农发项目涉及我市8县1区,县均争取中央财政资金1306万元,占全省县均规模的166.2%。三是产业化财政补助项目和环京津设施蔬菜项目资金规模占全省第一。2014年我市财政补助项目25个,财政资金5482万元;设施蔬菜项目8个,财政资金2926万元,资金总额达到8408万元,同比增长15%。四是项目申报通过率全省第一。2014年,我市重点谋化申报土地治理和农业产业化项目43个,其中正式项目39个,备选项目4个。经过省级项目会审、专家评审,我市共有42个项目通过省级审核,报国家备案,正式项目申报成功率100%,包括备选项目在内成功率97.7%。

  农业综合开发是“三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财政部门扶持农业发展的重要途径。自我市农发项目实施以来,农业基础条件得到改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幅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有效推进,促进了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投资已经达到43.7亿元,其中财政资金15.6亿元,共实施中低产田改造205万亩,扶持农业产业化项目171个,扶持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0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49家。(记者 张丽莉 通讯员 金凤岗)

关键词:承德市,农业,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