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承德市2万学子备战高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04 17: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天之后,所有高三考生即将迎来他们人生中的一次大考。6月3日,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我市今年参加高考考生22503人,16个考点所有考场“全副武装”,视频监控系统覆盖所有考场。今年高考期间将有4000多名教师和工作人员参加考试各项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考生20542人参加高考

  记者从承德市教育局招生办获悉,2014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为22503人,比2013年增加556人,其中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有20542人。普通高考考生按报考科类统计,文史类考生7018人,理工类考生10122人,艺术类考生2743人,体育类考生659人。

  今年,我市参加高考的考生分布在16个考点,有2万多考生参加考试、近4000多人参与组织考试。其中市区2个考点,分别设在承德一中和承德二中。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开考前30分钟(第一科为考前40分钟)考生开始入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有听力考试的外语科14:45以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不准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同时,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计时用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为方便考生考试,今年所有考场都为考生准备了挂表,并提前校对精准。

  监考视频监控系统覆盖所有考场

  据了解,今年本市所有考场“全副武装”,视频监控系统覆盖所有考场。全市向各考区、考点派驻巡视员、视频监控员,加强市级考试指挥中心远程监控,网上巡查系统将覆盖全部考场的终端控制点,每个考场的现场情况都会显示在电子屏幕上,加强对各县区政府考试情况的监督检查。考试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还有专人负责审看监控视频,发现考生作弊将按规定处理。

  今年每个考场依旧配备手机信号屏蔽器,阻断手机信号,考生进场时,会使用金属探测器现场对学生进行检测。同时,今年每个考场都会为在每个考场门口还会张贴印有考生头像信息的准考证存根,便于考生相互监督。

  保障各部门协调联动

  高考期间,我市公安、武警部门着力做好安全保卫、现场警戒等工作。交通、交警部门对各个考点涉考路段将实行局部交通管制,确保考生通行顺畅,对于集体运送考生车辆的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考生乘车安全。食药管理部门提前对我市涉及考点食堂做好检查,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等事件的发生。电力、环保、消防、通讯等部门将全力做好与高考有关的各项工作,为高考招生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记者刘春雨)

关键词:承德市,学子,高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