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强力推进京津人才智力引进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29 15: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围绕“发挥优势,高点起步,开放创新,绿色崛起”的总要求,进一步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健全引才引智机制,强化引才引智实效,强力推进引进京津人才智力工作,努力打造紫塞慧谷,助力绿色崛起。目前,已引进京津人才369人,在承创业27人。

  构建责任平台,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将人才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考核,明确人才工作在考核指标体系中的权重。同时,市人才办正在研究制定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实施办法,进一步强化“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理念,加快人才工作推进力度;完善和落实市、县级党政领导联系专家和人才制度,定期走访慰问专家人才。

  完善政策平台,健全引才引智机制。根据《关于承德市“十二五”期间人才重点工程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企业引进京津人才智力工作的意见》,从加强人才平台建设,健全引才引智政策体系,拓展引进渠道、形式,发挥市场作用等方面做了具体规定,明确加大各类园区、联合共建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谋划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吸纳海内外高科技创业团队来承创新创业,全市人才引进的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机制进一步健全。

  搭建载体平台,强化引才引智实效。创新“园区(项目)+人才”聚才模式。加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新兴产业示范区、聚集区建设,加大环首都绿色经济圈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区和人才家园建设力度,吸纳海内外高科技创业团队来承创业,有选择地引进精通项目谋划、资本运营、掌握核心技术的紧缺人才。全市依托项目、园区引进京津人才210人,在承创业30人;强化院(校)合作,突出柔性引才。积极组织大中型企业、龙头骨干企业与京津高校、科研院所、央企等联合建设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和企业技术中心,柔性引进人才154人;强化企业在引才引智上的主体作用。各类企业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积极对接京津,吸引驻京津国家科研院所、知名高校、科技集团等单位以及高层次科技人才来承转化科技成果,扶持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在承发展,全市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共引进京津人才516人。

关键词:京津,人才,创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