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承德县

承德县 “一点一站一中心” 延伸便民触角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22 10: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便民服务站拓宽为民服务渠道。依托现有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每村建立一个20平方米以上的便民服务站,配备办公设备、建立服务台帐、公示服务项目、印制便民服务卡。村级代办员由村干部、大学生村官担任,推行“一岗三责”,即代办员轮岗坐班,负责事项代办、政策咨询、来访接待,结合农村实际,方便群众办事。每个代办员人均为群众代办事项达到21件,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岗子乡西山村建立便民服务站以后,实行民情服务全面代理制,让老百姓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党和政府送上门的服务。

  便民服务点延伸为民服务触角。在条件较好的自然村建立便民服务点,党员和小组长担任民情事务联络员,集中收集村民需要办理的各种事项,统一到村或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在党员家中或便利店设立惠民资金发放点、信件邮寄点、电费收缴点,方便村民办事,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有人管。

关键词:便民,服务,代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