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隆化县

隆化优化政策环境 大力推进全民创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4 11: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隆化县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立足实际,坚持把全民创业作为破解瓶颈制约、激发内生动力的关键突破口,集中出台了《大力推进全民创业的实施意见》等多个专项政策文件,吹响全民创业“集结号”,力争年内新增私营企业40家以上,新增个体工商户600户以上。

  降门槛,为创业者“松绑”。实施优惠政策,消除创业壁垒,最大限度激发全民创业热情。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三年内免收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每人一次性创业补助5000元。支持外出经商务工人员返乡兴业,以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为底线,酌情奖励10-20万元。鼓励公职及离退职人员回乡领办帮办创业项目,引导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转业退役军人等投身全民创业,进一步激活市场主体。推进“阳光”操作,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投资5500万元设立创业担保基金和创业补助资金,每年优先安排创业辅导基地用地不少于50亩。同时,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对注册登记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免收登记类、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

  优服务,让企业“轻装上阵”。强化领导帮扶,坚持“一个牵头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机制,对涉及的40个重点项目和52家规上企业,经常深入现场,协调解决难题。加强智力支撑,出台了《隆化县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引进各类急需人才350余名。继续简政放权,以政务服务中心为依托,推行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压缩流程116项,平均办理时限缩短2.2个工作日。同时,着力破解融资难题,县财政每年投入500万元,重点扶持有发展潜力的中小微企业和农业产业化项目,并创新推广“合作社+农户”、“企业+基地+农户”等信贷模式,加大农村创业信贷扶持,每年支持创业的贷款增量不低于20%。

  强机制,为创业注“一池活水”。对重点企业实行“挂牌保护”,严格执行“三不准”要求,为创业扫清障碍,铺平道路。充分发挥举报电话、举报网络的作用,坚持举报受理一月一公开。同时,完善责任目标考核体系,把每千人拥有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数量纳入乡镇部门年度考核,并作为奖优罚劣的重要依据。建立政策落实巡视督查、责任追究、典型案件警示等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处理,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充分发挥“帮扶支部”载体作用,通过支部成员直接入村联户,解决农村创业资金短缺、创业热情不高等突出问题。目前,“帮扶支部”走访群众40000多户,协调办理发展资金1500余万元,谋划跑办项目1500多个。 (丁海东 吕晓丰)

关键词:隆化,政策,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