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新农村

平泉县农村公共服务维护机制丰富村民业余生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5 09: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5月14日电(助理记者 宋立伟 通讯员 林岚)“以前这条土路,晴天灰尘满天飞,下雨一身泥,我们大棚里种的黄瓜、西红柿都不能送到集市上。现在路修好了,周围环境也改善了,不管什么样天气我们都能赚钱了。”14日,来自黄土梁子镇北三家村的村民相树彦高兴地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平泉县实施了农村公共服务运行机制维护项目,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全面改善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大大提升了公共服务水平。

  自2013年落实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项目以来,平泉县以此为工作重点,实行镇干部下村,召集村民代表开会等措施,推进落实该项目。“仅仅两个月的时间,村里有了很大的变化,村内的生活垃圾定期有人清运,道路加宽了,桥梁也加固了,村里的健身器材和路灯也都用上了,人们的业余生活也丰富了起来。”村民张大姐笑着说道。

  截至今年3月份,该项目已全面覆盖黄土梁子镇13个行政村,为农民的生产、生活提供了很多的便利条件,大大提高了农民的综合素质。

关键词:平泉县,公共服务,村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