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掀起学习塞罕坝林场先进群体热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9 09: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央各大媒体集中报道全国重大典型塞罕坝林场先进事迹

  塞罕坝机械林场作为承德生态文明缩影,作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作为共和国几代人矢志不渝中国梦的真实写照,按照中共承德市委将承德生态文明作为承德第一核心竞争力的有关要求,按照市委和市委宣传部的要求,由承德日报组织精干力量采写的旨在反映承德塞罕坝先进集体先进事迹的长篇通讯和深度报道《功勋树——塞罕坝林场三代人52载在高寒荒漠地区创造世界最大人工林奇迹纪实》、《永远飘扬的精神旗帜——“塞罕坝精神”启示录》分别于3月3日和3月14日在《承德日报》刊发后,在承德市、河北省和全国引起强烈反响。中共承德市委、中共河北省委、中宣部先后做出向塞罕坝林场学习和表彰的决定,中央媒体集中报道了全国重大典型“时代楷模”塞罕坝林场事迹,学习塞罕坝先进集体、弘扬塞罕坝艰苦创业精神热潮正在全国形成。

  3月18日,由《光明日报》与《承德日报》联合采写的长篇报道《塞罕坝之歌》在《光明日报》头版头条刊发后,塞罕坝林场先进事迹的影响迅速扩大。

  4月28日,中央宣传部命名塞罕坝林场先进集体“时代楷模”称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塞罕坝林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随即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中央媒体相继对塞罕坝林场先进事迹进行报道,全国形成了向全国重大典型塞罕坝林场先进集体学习的高潮。

  在中共承德市委、中共河北省委分别做出向塞罕坝林场学习和表彰的决定后,河北省委宣传部、承德市委宣传部分别组织了“中国梦·赶考行”塞罕坝先进集体先进事迹报告团进行了巡回报告,社会各界纷纷行动起来,纷纷表示要将塞罕坝精神融入促进全省绿色崛起和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去。《承德日报》将宣传塞罕坝先进事迹作为阶段性工作重点,对全市各行各业学习塞罕坝先进集体以及塞罕坝林场干部职工深受鼓舞的有关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跟踪报道。机械林场场长田军在接受承德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定传承好塞罕坝精神,再创绿色辉煌。承德大中专院校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塞罕坝精神,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市发改系统表示,一定以塞罕坝精神为动力,让发展改革成果更多惠及于民;市环保系统表示,将发扬塞罕坝精神,为保护承德的生态环境尽职责;塞罕坝机械林场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将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发扬优良传统再立新功;滦平县、承德县、隆化县等全市各界纷纷掀起了学习“塞罕坝精神”争做绿色崛起排头兵热潮;双滦、丰宁、营子掀起弘扬“塞罕坝精神”共建美丽幸福家园热潮。

  在全国学习“塞罕坝精神”之际,一段时间来,《承德日报》、《承德晚报》联合《热河文学网》在全社会发起了“塞罕坝放歌”、“塞罕坝映像”等大型征文活动。社会各界采用美术、书法、摄影、诗歌、随笔、散文等艺术表现形式讴歌弘扬“塞罕坝精神”。涌现出《为塞罕坝建设者歌唱——献给塞罕坝艰苦奋斗的林业人》、《坝上,我真想——写在思绪飞扬的塞罕坝土地上》、《致塞罕坝》、《一棵树的骨头》、《美哉,塞罕坝》、《坝上印象》等一批优秀宣传塞罕坝的作品。

  中央宣传部命名塞罕坝林场先进集体“时代楷模”称号和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塞罕坝林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之后,《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中央新闻单位集中向全社会报道了塞罕坝先进集体艰苦造林的先进事迹。《人民日报》刊发题为《河北承德塞罕坝机械林场荒原上筑起绿色长城》的通讯并配发短评《任何时代都需要艰苦奋斗》。新华社播发题为《塞罕坝:三代人绿色接力52载百万亩高寒荒漠变林海》的通讯。《光明日报》5月1日再次推出长篇通讯《塞罕坝之春》,并配发了评论员文章。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塞罕坝上的坚守》为题,生动展现了塞罕坝人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表现出的坚韧不拔、艰苦创业、默默坚守的顽强意志和高尚情操。5月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再次推出报道《塞罕坝三代林场人让高寒荒漠变林海》。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和重点商业网站等作了文字、图片和音视频报道,组织网民留言讨论。中宣部新闻局、新华网、中国文明网还组织了网上访谈,邀请塞罕坝林场干部职工、家属、新闻媒体代表做客网站,与网民互动交流。

  目前,宣传塞罕坝先进集体、学习塞罕坝艰苦创业精神已在全国、全社会形成新的热潮。(记者马思稳)

关键词:先进,塞罕坝,林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