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旅游

迎“五一” 承德推出10大春季旅游精品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4 10: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必艳羡远方的风景,其实最美丽的风光就在身边。除了市区避暑山庄等核心景区,在城郊周边各县区,特色鲜明、风格各异的山水形胜之地可谓星罗棋布。“五一”来临,市旅游局特向广大市民、游客推出10大春季旅游精品线路,有城郊休闲踏青游、兴隆山水揽胜游、森林温泉养生游、山水渔乡休闲游、七彩峡谷探奇游、长城徒步访古游、辽河源头探奇游、生态农庄采摘游、大营子山水揽胜游、红河激情漂流游,山水之美、人文之韵、乡村游之乐,尽在其中。

  1城郊休闲踏青游

  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在我市城郊周边,一批特色鲜明、风格各异的旅游乡村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为广大市民周末、假期赴郊区旅游休闲提供了许多新的选择。崔梨沟村、老西营村、河南营村、达连坑村、老沟门村等旅游乡村已经具备了良好的旅游接待能力。鸡冠山、夹墙沟、朝阳洞等丹霞地貌风光旖旎,姿态万千,都是市民、游客假日休闲的理想选择。

  2兴隆山水揽胜游

  兴隆县位于燕山腹地,山水旅游资源丰富。燕山主峰——雾灵山,有“京东第一峰”美誉,山高峰美,保存了完整的温带森林生态系统,被誉为“华北物种基因库”和“京东绿色明珠”,是全球北温带风光的极佳代表。九龙潭、六里坪、十里画廊以及兴隆溶洞等景区也都蕴涵着丰富的山水旅游资源。

  具体行程:市区——兴隆九龙潭六里坪——兴隆溶洞——雾灵山二日游

  3森林温泉养生游

  位于隆化县东北部的茅荆坝乡,以高山、森林、花海、奇石、古树闻名,是武烈河源头。山顶分布着千亩亚高山草甸,生长着上百种花草,随着季节变化,呈现出绚丽色彩。近年建成营业的茅荆坝枫水湾森林温泉城,规模较大,档次较高。七家镇温泉村以温泉命名,以温泉著称,是各种温泉度假村较集中的区域。

  具体行程:市区——茅荆坝森林公园——枫水湾森林温泉城(七家温泉村)二日游

  4山水渔乡休闲游

  塞外蟠龙湖位于宽城满族自治县西南部,因空中鸟瞰湖面恰似一条巨龙蜿蜒盘旋而得名。这里青山翠柏倒映湖中,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美丽的江南画卷。广袤的湖面、充沛的水源使这里成为我国北方为数不多的“山水渔乡”。

  具体行程:市区——宽城清河口村(桲罗台村)——塞外蟠龙湖一日游

  5七彩峡谷探奇游

  燕山大峡谷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西南部,峡谷全长约40公里。景区内峡谷幽长,植被茂密,溪流泉涌。峡谷两侧群山高耸,石奇峰异。奇特的水木山石,形态各异,巧妙地融合在一条峡谷之中,造就了这里美丽的山水胜景。此外,这里还蕴藏着丰富的地热资源,洪汤寺温泉度假村就位于其入口处。

  具体行程:市区——丰宁汤河村——燕山大峡谷——九龙松二日游

  6长城徒步访古游

  金山岭长城位于滦平县巴克什营镇,毗邻101国道和京承高速公路。由明代爱国名将戚继光主持修建,是长城沿线最壮美的一段,被称作“万里长城精粹”。它全长10.5公里,所特有的“文字砖、障墙、挡马墙、麒麟影壁”等建造特征在万里长城上极为罕见,堪称“长城四绝”。

  具体行程:市区——滦平花楼沟村——金山岭长城一日游

  7辽河源头探奇游

  辽河源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平泉县大窝铺林场腹地,因其为西辽河发源地,故称“辽河源”。公园内森林茂密、动植物繁多,内分三大景区,即森林草原花海区、马盂山森林浴场区和辽代古墓区,以高山、森林、草原、花海、怪石、清泉、古树、古墓八大景观取胜。

  具体行程:市区——平泉辽河源国家森林公园一日游

  8生态农庄采摘游

  近年来,一批集吃、住、采摘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农庄悄然兴起,进一步丰富了我市假日旅游产品。宽城菁润农业观光园位于化皮乡,毗邻承秦出海公路,占地300亩,集多种时令果蔬、温室采摘于一体,已经具备完善的旅游接待能力。滦平县周台子村建有各种日光温室大棚30多个,占地50余亩,有多个牛奶草莓品种。美绿源生态农业园位于滦平县付家店乡代营村,占地6000亩,有日光温室100栋、阳光棚30栋、果蔬休闲采摘园1000亩。尚亚生态农业园位于滦平县大屯乡兴洲村,被誉为“承德市蔬菜产业第一园”,园区占地面积1300亩,有高标准日光温室200栋。主要生产黄瓜、西红柿、圣女果、长茄、香芹、椒类、草莓等10余种绿色有机蔬菜和水果。

  9大营子山水揽胜游

  大营子乡位于承德县西南部,这里山环水绕,林果飘香,鱼肥鸭美,生态优良,有“空中果园,峡谷奇观”美誉。又蕴含着溶洞、古庙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理想的旅游休闲度假区。

  具体行程:市区——承德县大营子乡一日游

  10红河激情漂流游

  红河峡谷漂流景区位于兴隆县大水泉乡迷子地村,峡谷内秀丽壮观、山峦起伏,峰奇石异;河道石貌多姿,溪水清澈,急缓交错;两岸林茂叠翠,花香鸟语。峡谷漂流全程8.8公里,自然落差80米左右,有飞龙出涧、望佛峰、龙龟潭等天然丽景。(记者 亚男 天颖 通讯员 岳明辉)

  具体行程:市区——兴隆县大水泉乡迷子地村——红河漂流景区一日游

关键词:旅游,峡谷,森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