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公安

双桥区森林公安局查获一出售鳄鱼龟人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9 14: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最近几天,双桥区森林公安局接连接到市民举报,有人在市区南营子大街一带售卖巨型乌龟。接警后,该局民警和区林业局工作人员通过摸排查访,于4月27日在市区火神庙附近将正在售卖巨型乌龟的两名男子抓获,当场查获2只巨型乌龟。经鉴定,两只巨型乌龟为鳄鱼龟。随后,民警将两名男子带回询问。经查,两名男子没有经营野生动物许可证,也没有运输野生动物的运输证,属于非法收购、出售鳄鱼龟。森林公安局民警依法没收了非法出售的2只鳄鱼龟,并对两名男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目前,2只鳄鱼龟已被林业部门采取安全措施寄养。

  据了解。鳄鱼龟属于外来物种,原产于美洲,是世界最大的淡水龟之一,鳄鱼龟生长速度快,不挑食,臭肉烂虾都吃,就连臭水沟也能生存,因体型大且具有极强的攻击性,较少有天敌。这种龟没有科学利用价值,若放生于野外自然水域,将会破坏生物多样性,对本地水生动物构成威胁。(郑志海)

关键词:公安,鳄鱼龟,公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