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旅游

“五一”天津首次开通承德旅游“直通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23: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落实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整合旅游资源,打造京津冀旅游圈,由天津市旅游局、天津旅游集散中心、承德市旅游局、承德春秋国际旅行社携手组织的“天津至承德旅游直通车”将于5月1日开通,这是本市首次建立旅游区域合作平台。

  据了解,随着我国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传统旅游形式受到冲击,市场份额逐渐缩小,以自助游为主的新兴旅游形式逐渐被人们所追捧,旅游业开始进入休闲旅游时代,旅游直通车正是这个时代产业发展的方向。目前天津游客去往河北承德旅游可选择的交通方式只有铁路和公路,而且不能直达旅游景区,直接影响了天津市民到著名的“避暑圣地——承德”旅游观光,特别是在旅游旺季一票难求。在天津市旅游局和承德市旅游局共同推动下,天津旅游集散中心与承德春秋国际旅行社联手开通“承德旅游直通车”,为市民休闲度假搭建了新的旅游平台。

  这条直通车依托天津旅游集散中心地理位置的优势,可以满足游客在高铁、地铁、轻轨、公交、机场与景区间“无缝对接”。首次推出的直通车线路包括:“承德避暑山庄、外八庙、棒槌山二日游”,“承德、木兰围场、内蒙古大草原三日游”和“承德旅游观光自由行”三条精品线路。这些线路将从5月1日起首发,每逢周末发团, 6月开始天天发车,黄金周、节假日将增加车次。

  据了解,承德方面为了迎接自驾车游客,还准备了三条自驾车线路。目前,天津和承德的交通日益便利,车程已经缩短到了3.5个小时,而随着2016年承平高速的开通,天津到承德的车程有望缩短至2个小时。(记者 霍艳华)

关键词:天津,承德,旅游,直通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