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双桥

双桥区1840名困难职工买到半价米面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4 10: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市双桥区1840名在档的困难职工,每个季度都可以到指定的粮油专供站半价购买米、面、油,解决生活必须品问题。截止去年底,已发放米、面、油6220份,补助资金826850元。

  “每个季度,我拿着粮油专供卡买一回米、面、油,价钱比外面的便宜一半,全家人生活有了保障!”居住在西大街的困难职工李女士感激地说。我市创新帮扶方式,变货币帮扶为实物帮扶,让广大困难职工得到更多的实惠,不断为困难职工建立起生活保障,让他们通过各种方式感受到“温暖”。

  为使困难职工服务工作逐步实现规范化和常态化,市总工会依托热河面粉经销部成立了困难职工粮油专供站,服务对象为双桥区行政区划内1840多名在档困难职工,市总工会每年为每名困难职工进行定期定量补贴,困难职工持有工会发放的粮油专供卡每季度可购买指定品牌、规格的大米、面粉、食用油一份,享受市总工会给予的按批发价格50%价款的补贴。

  通过粮油站对困难职工进行实物救助,实现了市本级困难职工全覆盖救助。据了解,我市各县区也分别筹划成立了县区级专供站,并因地制宜地制定了救助范围和救助标准。

  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对在管理软件里的困难职工进行认真筛查核对,对已脱困的或已故的困难职工档案及时注销,及时掌握市本级特困职工的状况,同时,为在档管理的233名“脱困无望”的特困职工,办理了“工会爱心卡”,由河北省总工会为每人每月给予300元救助,缓解了这批“脱困无望”特困职工的生活问题。

  “目前我们正谋划为困难职工解决买药的优惠打折问题,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创新联合服务机制,达到对困难职工帮扶的普惠化、社会化、项目化、实体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市总工会副主席刘中云说。

  

 

关键词:困难,职工,工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