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和到围场、营子区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3 16: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日至2日,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特邀咨询、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九督导组组长张和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鹰手营子矿区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九督导组常务副组长陈秀娥,副组长徐国勇、钱爱民随同调研。

  4月1日,张和一行先后来到木兰秋狝展览馆、塞罕坝机械林场、四合永镇营字村、承德天原药业,与企业员工、林场职工、村民代表座谈交流,了解基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了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

  4月2日,张和一行来到营子区,深入到跳沟村、铁道北社区、河北怡达集团、寿王坟镇北社区,考察寿王坟地下战备工程开发项目。随后召开座谈会,与离退休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社区党支部书记亲切交谈,征求意见和建议;听取营子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

  张和对围场、营子区前一阶段活动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围场开局良好、很有特色,要认真总结、扎实推进、确保实效。认为营子区跳沟村结构调整路子对,怡达集团前景可观,区领导包村包社区全覆盖,与百姓面对面效果好。

  张和强调,一定要坚持高标准。标准决定质量,思想决定行动。要强化学习,统一思想。学习阶段非常重要,学习不深不透的要“补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焦裕禄作为学习教育主线,贯穿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带头。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观”问题,树立群众观点走群众路线。焦裕禄是全党的榜样,远学兰考“焦裕禄精神”,近学机械林场“塞罕坝精神”。一定要坚持开门搞活动。要真开门、开大门,让群众开口说话,说透、说完。广泛发动群众,认真查摆问题,聚焦“四风”问题,以往的优点要发扬,缺点、错误要坚决改正,立行立改。一定要坚持分类指导。围场面积大、农村人口多,而且分散,要针对“三农”实际问题制定具体可行方案。营子区是资源枯竭城市,非农业人口比重大,要关注民生,针对群众诉求要找准解决方向。县区直接面对基层涉及各行业、各部门,要注意分类指导,确保群众满意实效。一定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抓好经济建设,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项目建设紧密结合,围绕群众根本利益,研究探索改革发展措施,围绕农村实际,再研究、再部署、再深入、再细化,确保“双丰收”。

  市领导邢书印、竹广文陪同调研。

关键词:围场,教育,活动,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