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安全生产

承德安监局践行群众路线推进安全生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2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安监局在3月下旬至8月中旬,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紧紧扭住反对“四风”不放松,明职定责,细化目标,用更加务实的工作,更加过硬的举措,全力办好安全生产实事,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安全生产实行承诺制度,着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以企事业单位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为核心,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三项制度”和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强力推进安全生产承诺制建设,规范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重点行业进行专项整治,着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组织开展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冶金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力推进科技支撑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基本条件。

  规范机关行政权力,着力提升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效率。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执行《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岗位责任制》、《首问首办负责制》、《服务承诺制》等规章制度,规范行政审批流程,实现公开透明运行;严格执行重大案件集体研究、科室会审、自由裁量权等有关规定,落实执法责任,规范执法行为。

  搞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全民的安全意识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扎实推进安全文化示范企业、示范班组等创建工作,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文艺精品评选、“讲述身边的安全故事”演讲会、乡镇领导谈安全征文、安全文化摄影书画展等宣传活动,强化企业“三类岗位”人员和全员培训,全面提升全民的安全意识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

  为企业搞好技术服务,着力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加强对基层企业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指导,扎实推进尾砂胶结治理采空区技术,认真做好金属非金属矿山“攻坚克难”重点县帮扶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帮扶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建设水平。

  抓好安监系统内业务培训,着力提高监管队伍业务素质。积极参加省、市政府法制部门和省、市安监部门组织的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组织乡镇(街道)主管安监站长及安监员培训班,力争乡镇安监站人员全部达到持证上岗。(王海军)

关键词:承德,安监局,群众,安全生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