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县坚持务实原则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成民心工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2 20: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宽城满族自治县按照市委的统一要求,坚持把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关系全县改革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作为活动的重点,努力办好一批转变作风、普惠民生的实事,让人民群众看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享受到活动带来的新成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成为民心工程。

  深入实施转型升级创业服务行动。该县把转型升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核心,成立了以书记和县长任组长、县委常委和主管县长为牵头人的攻坚团队,力争利用一年时间使宽城的产业转型取得明显成效。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优化提升铁矿采选及压延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型材料、装备制造、休闲旅游、食品医药、新能源、现代服务等新兴产业,推动经济规模和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安排了4000万元引导资金建设科技孵化器,以此为切入点,吸引高端专业人才和企业携带项目落户,催生新兴产业,搭建转型升级智力支撑;以优化调整4个1000万元专项资金投向为引领,发展设施菌菜、林果经济等富民增收产业。

  深入实施生态环境专项治理行动。今年该县将在生态环境治理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坚决拒批高耗能、高污染项目,全面实行PM2.5监测,着力解决污染排放问题;进一步加大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水环境治理和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抓紧制定出台《矿产资源开采管理办法》、《排土场管理办法》,以制度和机制减少资源环境破坏;引导企业加快转变开采方式,能够转入地下开采的尽快转入地下开采,逐步取缔露天散小矿山企业;大力推进百矿披绿工程,力争全年绿化、复垦尾矿库1000亩;履行“河长”职责,强化乡镇责任,抓好以长河、瀑河为重点的水环境治理,搞好联合执法,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

  深入实施统筹城乡提升行动。为落实市委新型城镇化部署,今年该县将由过去的大拆大建、搭建骨架向完善功能、精细管理、提升品质转变,将基础设施、民生社会事业投入向农村倾斜,重点是加快宽城经济开发区和宽和新区建设,推进龙须门镇、板城镇、化皮乡与县城一体化发展,推动产城互动,做大做优县城;培育峪耳崖、汤道河、桲罗台3个中心镇和25个中心村,逐步形成以县城为核心、以中心镇为支撑、以中心村为支点的新型城镇化格局。

  深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近年来,通过开展基层建设年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全县累计投入建设资金亿元,61个基层建设年重点村和14个改造提升样板村、80个示范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明显变化,得到了老百姓的普遍欢迎。今年,我们要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在全面推进“四清四化”的基础上,集中全力抓好省级12个重点示范村和县级11个重点村的改造提升,从根本上改善农村脏乱差现状,建设美丽乡村。

  深入实施实事惠民行动。把民之所望作为施政所向,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高限落实各项社会保障政策,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2013年宽城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比例达到80%以上。今年,该县将把转作风与解民忧结合起来,重点抓好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道路建设、电力保障、饮水安全、生态治理、教育医疗、社会综合保障等总投资30亿元的20项民心工程。(刘金劼 马松林)

关键词:宽城,实践,民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