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财经

承德市各大银行下调支付宝快捷支付额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3 16: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余额宝改变了不少人的理财习惯,市民小朱就是其一,然而3月27日,当他想把2万元钱通过银行卡转到余额宝里时,却发现已经有了额度限制。

  3月28日,记者从承德建行客服处获悉,从近期开始,该行已对支付宝等第三方快捷支付渠道作出额度限制,额度调低到单笔最高5000元,每月不超过5万元。建行这一限制并非首发,此前,中、农、工三家银行均作出了类似调整。

  作为支付宝的“孩子”余额宝,从出世以来一直以高于银行利率的优异表现吸引着大众的目光,也改变了不少市民的理财方式,“听周围朋友说,把2万元存进余额宝,每天能产生3元多的收益,而且每天都能看到收益的增长。”小朱说,这也是他想把闲钱放进余额宝的原因,只是没想到银行对转账竟然有了限制。

  “建行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上个月开始工商银行就这么做了。”承德建行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随后,记者咨询工商银行客服了解到,该行从上个月就调低了对支付宝快捷支付的额度,由单笔5万元下调为5000元,每月限额则从20万元降为5万元。农行客服人员也表示,他们已对支付宝快捷支付降低到了单笔和日累计均为最高1万元。而中国银行客服则告诉记者一个最新消息,从4月1日开始,该行继续提高对支付宝快捷支付额度的限制,从目前的单笔最高1万元降为2000元,日累计最高1万元下调为5000元。

  
上述四大行工作人员均表示,这种限制只针对支付宝快捷支付,对于一般的网银大额支付照常。对于此次作出快捷支付额度调整的原因,一家银行客服人员解释道:“为了客户的资金安全考虑。”

关键词:支付宝,银行,额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