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辽宁农业发展银行160亿元贷款支持新农村建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0 10: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辽宁省分行获悉,作为促进辽宁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重要骨干银行,该行计划2014年投放中长期项目贷款160亿元,为辽宁新农村建设注入强大资金动力。

  农发行辽宁省分行围绕城乡发展一体化确定今年信贷投放重点——大力支持农业开发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支持水利和新农村建设,优先支持纳入国家投资规划、有可靠来源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农业开发项目。增强服务功能,择优支持农村路网建设。

  作为辽宁地区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辽宁农发行以保证国家粮食安全为己任,把支持粮棉油收储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在防控风险、不打“白条”的前提下,大力支持中央和地方储备粮增储轮换,择优支持市场化收购,积极支持地方储备体系建设和仓储设施建设,确保国家和总行各项政策要求落实到位。 2014年开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粮油收储贷款120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粮食52.5亿公斤。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2013粮食年度,面对粮食收储超常规增长、中长期贷款集中到期等特殊情况,农发行辽宁省分行稳中求进,加大支农力度。粮棉油收储贷款投放量、支持收购量均创历史新高,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市场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年累计投放各类贷款284.8亿元,同比多投放66亿元,年末各项贷款余额835亿元,比年初净增加76.4亿元,同比增长10%。(记者张学军)

关键词:亿元,农业,农村,支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辽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