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银行取了万元现金 不慎丢公交车上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7 23: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捡到万元现金,您会怎么做?公交车长杨宝亮是这样做的:上交路队,寻找失主。

  12月26日上午,公交9路车队15路公交车长杨宝亮开的是早班车。8时20分许,杨宝亮开完第一个循环回到路队,在检查车厢时,在爱心坐席发现了一个黑色笔记本电脑包。“这是谁把电脑丢车上了。”杨宝亮打开包一看,里面没有电脑,却有一大堆钱!

  因为杨宝亮要继续开车,没时间寻找线索,便把钱交到了路队。队长赵杰打开包细细查找线索,但包里只有4沓5元面额的现金、一盒阿胶浆,没有任何表明失主身份的东西。随后,赵杰调取了公交车的监控录像,发现是一位孕妇丢的包,这位乘客8时17分在终点站下了车。随后,赵杰拨通了市公交总公司的客服电话:“如果失主打电话咨询,请告诉她不用着急,来我们路队领就行了。”

  9时许,孕妇张女士在一青年男子的陪同下,来到了9路车队。“我刚才坐15路车,把一个包丢到车上了,有人捡到了吗?”张女士问。

  看着女士着急的神情,赵杰说:“您先别着急,里面都有什么东西啊?”“有一万块钱,都是5块的,还有一盒阿胶浆。对了,还有一张银行排队的号码纸。”张某答。这时,赵杰才拿出了包递给张女士说:“您看看是这个吗?因为里面没有任何身份证件,所以我得问清楚。”

  原来,张女士是一家单位的出纳,因为单位需用零钱,她便到银行取了1万元零钱。没想到,落在了车上。她下车后,走了一段路才想起把钱给丢了,马上给自己的爱人打了电话,随后在爱人的提醒下,到路队找到了失物。“太谢谢你们了,你们都是好心人。”张女士说。

关键词:银行,公交,失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