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环保

张承高速承德段建生态环保路 80棵油松"集体搬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1 17: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承承德段筹建处监控中心办公楼选址区域内的80棵油松“搬家”准备工作已就绪,筹建处提倡的建设“生态环保路”的理念得到充分实施。

  按照筹建处倡导“建生态环保路”的要求,对公路沿线生态环境要加强保护。为此,沿线设施科工作人员,对筹建处监控中心办公楼选址进行了现场调研,发现房建区域涉及到80余棵树龄在20年左右的油松,需要“搬家”,进行移植保护。

  经过与施工单位进行沟通,初步确定了移植方案,对移植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确定“搬家”的方位,将油松移植到监控中心建设的假山和绿化带上面,既合理的保护了油松,又美化了庭院。二是制定一个科学合理、绿美结合、与周边环境自然和谐的景观效果图,审定后实施。三是制定移植的技术方案和安全措施,从树木的起挖、包装、调运到栽植等各个环节做到切实可行。四是要充分考虑当地气候条件、立地条件等是否合适,抓住春季移植的有利时机,保证移植的成活率。目前,移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记者 陈昊 通讯员 郭文辉)

关键词:承德,油松,移植,高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