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医疗

承德市卫生许可服务模式便民又惠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1 10: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卫生监督部门从实事做起,实行卫生许可“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运行模式,统一各类卫生许可流程,建立预约服务机制,推进即办制度,推行许可到期提醒,五种服务模式便民又惠民。

  实行卫生许可“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的运行模式,加强标准化许可窗口建设,将所有卫生行政许可事项集中到窗口办理,实行一个窗口对外、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和一次性办结,同时梳理下放不属市本级许可220户、撤销不符合法律规定许可66户。

  统一各类卫生行政许可流程。实行受理——审核——审批——制证和预约服务4+1工作模式,各专业许可办法、规范、标准、文书需与流程对应操作,实行网上和文本双线并联审批,取消无实质性审核环节,将监督局负责初审、复审两个环节合并,对于申请人需多个专业许可,或同一申请涉及我局多个科室的,实行并联审批、联合审查。

  建立预约服务新机制。为解决申请办理卫生许可时,因提供的资料不全而不被受理,或受理了又因为基本布局、工作流程、卫生设施、工作环境达不到国家卫生标准,或改建时间较长而被延迟批准和退办等问题,实行许可行为提前介入,提供技术指导。即向社会公开许可标准、要求、程序、流程和预约服务电话,申请人对新、改、扩建的工程选址、内部布局、流程设计、卫生设施、卫生标准和规范提出咨询和预约服务申请,三个工作日内,监督员上门提供现场设计、指导、资料审查等服务。

  推进即办制度,分析和梳理有提速和增效空间的卫生行政审批事项,将法人、法定代表人和名称变更、补证等事项,由“承诺件”提升为“即办件”,只要资料齐全,当日申请、当日办结。

  建立许可到期提醒制度。在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前30日前提醒管理相对人办理相关手续,对于卫生许可条件、许可事项均未发生变化的,取消现场验收环节。(记者 思稳 可会 通讯员 立宇 振福)

关键词:承德,卫生许可,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