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医疗

承德县医院一面不同寻常的锦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31 1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院收到患者的锦旗是常有的事。但是,在前不久承德县医院收到了一面署名“娄瑞奇及兄弟姐妹”们赠送给内三科全体医务人员的锦旗却是不同寻常。

  说它不同寻常,是因为在这面锦旗上面,写有“心系患者,医德高尚”的几个大字,是娄瑞奇及其兄弟姐妹们在处理完父亲的后事之后,发自内心的一种对县医院内三科医护人员们由衷的感谢!

  娄瑞奇的父亲是一位离休老干部,这位85岁的老人在去世前曾经多次在承德县医院内科系统住过院。在今年去世之前因为病重到承德某医院治疗,后来因病情继续加重,在其子女们的要求下,又转回县医院内三科继续临终前的治疗。

  当时这位老人转入内三科时已经处于昏迷状态,用气管切开的方式维持着呼吸。生命处于垂危状态。经检查,这位老人还患有重症肺炎、多脏器功能衰竭、中度贫血、肠梗阻术后、高血压病2级、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脑梗死后遗症等10余种疾病。

  面对这样一个生命处于垂危状态的老人,共产党员、内三科主任刘明杰和科室内的医护人员经过认真讨论,制定了严密的治疗和护理方案。医护理人员更是精心观察护理,从30分钟巡视观察一次,到20分钟、10分钟…….再到随时随刻观察老人的病情变化,并给予积极有效地对症治疗和护理。为了这位离休老干部的生命能有更多的延续,内三科的医护人员们可谓是付出了全部心血,他们有的下夜班不能回家、有的家中有刚刚几个月的孩子不能照顾……他们每个人都在忘我地工作、真情地付出。而这一切,都被老人的亲属和子女们看在眼里,记在心头。

  虽然最终没能留住老人的生命,但内三科医护人员真情地付出和高尚的医德,一直在感动着娄瑞奇及其兄弟姐妹们。为了表达感谢,他们在处理完父亲的后事之后,于2013年3月12日专程到承德县医院办公室,赠送了这面不同寻常的锦旗。并希望医院大力弘扬这种高尚的医德精神!

  这面不同寻常锦旗,再次说明了在医患关系不是很和谐的今天,只要医务人员真心为患者提供热情服务,就一定能够赢得患者的信任和尊重,医患关系就会和谐!

关键词:承德县医院,锦旗,内三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