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新农村

承德市1400余户“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7-03 1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市切实履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就业服务宗旨,突出重点,创新服务措施,着力推进了“零就业”家庭帮扶服务。截至目前,全市1435户“零就业”家庭中已帮扶援助1435名“零就业”家庭成员实现就业,全部消除“零就业”家庭。

  从2007年开始,我市开展了帮扶援助“零就业”家庭成员实现就业的活动。各级就业服务机构对“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群体进行专项调查和登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实行专人负责,为每一名就业困难人员建立跟踪服务台账,定期跟踪服务,制定符合其特点的援助就业计划。对己经认定的零就业家庭,为其提供免费就业服务,广泛宣传就业援助月活动和促进就业优惠政策,免费发放就业优惠扶持政策宣传册,使零就业家庭中就业困难人员充分知情,积极参与其中。

  各级就业服务机构紧密依托乡镇社区劳动保障工作平台,搜集信息开发岗位,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地搜集用工信息、企业空岗信息、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通过劳务会议、走访用人单位、发布劳务信息、与用人单位劳务对接等形式,引导用人单位吸纳一批、协调辖区单位共创岗位安置一批,切实帮助“零就业”家庭中就业困难人员尽快实现就业。(记者 李敏 通讯员 王颖 王萍)

关键词:承德,零就业,就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