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旅游

承德磬锤峰再现“佛光”奇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26 11: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4日上午11点50分左右,承德著名景区磬锤峰出现天气奇观,整个过程持续一个多小时。

  据在该景区山顶旅游的董先生介绍,当时他正在对磬锤峰进行拍摄,忽然发现磬锤峰上方的太阳被彩色光环围绕,从该景区山下看,整个磬锤峰笼罩在彩色光环之下,产生美丽神奇的效果。景区内的游客纷纷用相机和手机记录下这一美丽的奇观。据气象专家介绍,这种天气奇观属光晕现象,原理是当光线射入卷层云中的冰晶后,经过两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晕”主要分为“日晕”和“月晕”两种。承德上空出现的奇观应该被称作“日晕”。我国民间素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说法。

  除磬锤峰景区外,24日承德其它地方也有市民表示看到了天上的“佛光”,但是相比之下,有磬锤峰衬托的“佛光”看起来更加的奇幻。(记者杨宁)

关键词:承德,磬锤峰,佛光奇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