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环境

承德市对武烈河流域入河排污口开展专项监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19 10: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武烈河水资源保护,我市针对武烈河流域入河排污口开展了专项监察行动。行动共历时20余天,重点对51家选矿企业、4家采砂场进行了检查。

  据了解,在此次行动中,我市加强源头控制,严格控制新建采选矿企业,对无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手续企业和违法排污企业依法进行停产整顿,实现选矿废水“零排放”;取缔河道内的采砂、洗砂作业点,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清理河道内及两侧积存尾矿砂,修复破损河道。

  截至目前,武烈河上游46家矿山铁选企业中有27家被责令停产,未停产企业中共查处无入河排污口手续非法排污矿山企业3家,其中1家正在整改,1家已被立案查处,另外1家正在待法院予以强制执行;查处河道非法选砂4户。(记者 王晓丹 通讯员 刘玉铭)

关键词:承德,武烈河,排污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