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推出中式婚礼弘扬传统民族文化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张帆 宁利勇 于昊 2014-06-18 11:27:29

  中式婚礼现场。宁利勇摄

  中式婚礼现场。宁利勇摄

  中式婚礼现场。宁利勇摄

  记者22日从河北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委宣传部获悉,目前,该县将独特的皇家文化和民俗文化有机结合,挖掘文化底蕴,特举办富有传统特色的中式婚礼,弘扬传统民族文化。

  围场县总人口53.6万,其中以满族、蒙古族为主的人口32.2万,是中国唯一一个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围场县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著名的清王朝皇家猎苑。围场县将坚持“经济文化化,文化经济化”发展理念,把围场皇家文化、满蒙民俗饮食文化、生态文化与皇家生活体验、农村生活体验,以及体育赛事、影视拍摄、风光摄影等休闲旅游资源相融合,提升文化产业的附加效应。 (张帆 宁利勇 于昊)

关键词:围场,中式婚礼,民族文化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