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一小山村发现三棵800多年的古松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韩元信 2014-06-18 11:27:52

  暮色苍茫看劲松,悠悠山路听松涛。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银窝沟乡德安庄村九组,这个群山环抱的小山村,有一座山叫松树山。山上发现有三棵葱郁繁茂的800多年古松。

  据当地一老农介绍,“至于松树的年龄咱们也不清楚,我爷爷给我说,他爷爷的爷爷记忆中这三棵树就是这个样,现在还是这个样,估计大概有800多年的树龄。”

  左侧的松树主干粗得需三个大人手拉手才能环抱,这棵古松目测高约10米,只见它松针密布,枝干遒劲且呈突兀之势,呈尖顶形状,树冠冠形8米多。右侧的松树主干粗得需两个大人才能环抱,这棵古松目测高约7米,呈磨盘形状,树冠冠形6米多。两树之间间隔30米左右。距左侧松树6米远的地方有一棵小松树。当地的老乡介绍,大家都听老辈人说,左侧的是雄性松树,右侧的是雌性松树,两颗松树像一对夫妻。小松树就像是他们的孩子。当地人视其为神树,为了祝福自己的亲人健康快乐,平安如意。山涧的风吹来,享受大山的纯洁,顿感十分惬意。(记者 韩元信 通讯员王东岭)

关键词:围场,小山村,800多年,古松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