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三突出”促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 围场县委宣传部 作者: 2014-06-19 08:59:30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始终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抓手,通过突出理论武装、实践体验、问题导向等三个方面,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突出理论武装,抓学习教育。该县采取“大集中、小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扎实组织开展“三学三比”和“七项专题教育”活动。积极邀请中央党校、北京大学、国务院扶贫办专家学者来围讲学;同时,为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为期9天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另外组织县处级干部赴塞罕坝机械林场开展“中国梦、赶考行”艰苦奋斗专题教育活动。

  突出实践体验,抓蹲点调研。实行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在为31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建立乡镇和村“双联系点”的基础上,再确定一个后进村联系点。截至目前,所有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全部深入到联系点开展蹲点调研活动,蹲点调研均达到4天以上。活动中,共召开恳谈会33个,结成帮扶对子155个,征求到意见建议251条。

  突出问题导向,抓征求意见。通过采取征求意见信和县委常委上门的形式征求县级老同志意见;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征求“两代表一委员”、县级领导、乡镇、部门负责人的意见;采取网络征集手段,征求社会各界群众意见;采取“六进五访四问”、恳谈会、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形式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为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环节奠定基础。

关键词:围场,教育,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