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优质高效服务窗口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孙占军 王艳梅 2014-06-19 08:58:03

  承德市围场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做为窗口单位,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把参保人意识放在首位,不断提高经办水平,强化职业道德。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将国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做为新生事物,经办人员认真学习新政策,掌握新知识,采取自主学习与相互交流探讨相结合,举办培训班与定期例会制度相结合。通过不断学习实践,依托信息系统,进一步规范了全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工作流程,提高了业务经办人员的政策业务水平和经办效率,实现了业务经办的规范和统一。同时信息系统还整合了业务经办环节,从申请到审批、从征收到领取全部实行网络操作,使业务办理流程更加简洁、规范、科学,准确详实地为参保人建立个人账户信息,保障了参保人账户“记录一生、管理一生、服务一生”。

  经办人员时时处处将自身言行与维护单位形象结合起来。每次例会,单位领导都教育职工“内诚于心,外信用人”接好每一个电话,待好每一位来访来办事的同志,次次做到耐心解释,热情接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干好本职工作。
 同时,在单位显要位置设立版面流程、经办规程图,以方便参保人少走弯路。为避免遗漏掉征缴期因外出务工等特殊原因交不上费及缴费年限不足领取不上待遇人员,又增设了窗口缴费。为方便参保人缴费,安装了POS机,实现了想缴即缴,随保即保。从年初至现在,已为207人登记了窗口缴费,并且按月足额发放了养老金。2013年共为57000余人发放了养老金,发放金额3473.7万元。(记者 孙占军 通讯员 王艳梅)

关键词:围场,服务窗口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