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民生水利润甜民心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孙占军 石峥 2014-06-18 11:28:43

  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从民众最迫切的水利问题以及广大城乡人民的利益出发,在着力加快农村饮水安全、河道综合治理等民生水利建设方面下功夫,通过务实而富有创造性的工作,惠及全县民众。

  “幸福水”通万家。走进道坝子乡红要子村李珍家,李大叔兴奋地告诉记者:“现在咱是春灌用水不担心,喝的水就更不用愁了。”自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落实到该村以后,有效地解决了全村560口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围场县把农村山区饮水安全问题作为水利工作的重心,把百姓吃上放心、卫生、安全的饮用水作为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任务,深入实施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去年解决农村37个乡镇3.27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致富水”兴三农。围场县全面实施了以治山治水为中心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去年节水灌溉设施不断完善,新增全县21个乡镇节水灌溉面积3.81万亩。水土保持工作继续坚持以小流域治理为单元,山、水、林、田、路综合治理模式,积极搞好重点小流域治理。去年治理伊逊河上游沟道12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1平方公里,在大唤起和哈里哈乡新修梯田6600亩。完成龙头山至四合永15公里防洪堤建设,排查、维护农村河道险工险段64处,清理河道39公里,修筑护地护村坝18公里,设置铅丝石笼1100多个。水能建设开发进度加快。下湾子电站主体已完成,甘沟口水电站开工建设,完成挖钱沟水电站前期工作。供排水保障能力得到加强。启动县城3万吨水厂迁建工程建设,新增供水主管网23公里,增加供水人口9000人,正式启用御道口乡1000吨集中供水厂,完成四合永污水处理厂前期工程,延伸伊逊河上游污水管网12公里。(孙占军 石峥 通讯员 王东岭 张龙)

关键词: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民生水利,民心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