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坚持“三个先行”让群众看到变化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孙占军 通讯员 苗建宇 杨国光 2014-06-19 08:59:30

  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将有843个基层党组织、24146名党员参加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等待,不观望,一把手带头找问题、转作风,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坚持做到“三个先行”,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教育引导先行。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有关知识先后召开3次常委(扩大)会和专题调度会议,4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学习省委、市委活动实施意见,准确把握活动内涵和本质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要求上来。

  调查研究先行。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必须首先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求,从群众最需要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该县组成9个调研组,采取召开测评会、一对一座谈、问卷调查、进村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走访、认真倾听,真正收集到了一批有利于改进工作、转变作风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了专题调研报告,为全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展开提供了重要依据。
整改落实先行。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对照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举措,特别是正风肃纪、提质提效、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四大专项行动”、“双十条”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任务部署,该县认真组织学习,进行对照检查,落实整改措施。深入开展了“双减双提”、部门访谈等专项整治活动,清理涉及行政审批服务事项322项,落实优化服务举措16个。同时,制定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意见》《关于全县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对密切联系群众、控制“三公”支出、改进文风会风、加强廉洁自律等内容进行了细化、量化、具体化。(孙占军 通讯员 苗建宇 杨国光)

关键词:围场,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