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村屯绿化美化造福于民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孙占军 石峥 2014-06-18 11:31:17

  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四合永镇为改善农村面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大力实施村屯绿化、美化工程,极大地改善了村民居住环境,提升了村屯美化水平。

  四合永镇号召并组织广大村民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在村庄周围,主路两旁,房屋前后对于零散地块,见缝插绿,美化绿化;对路边村边,建绕村路绿化带,全面绿化;对村部、学校等人群密集场所,建设绿色休闲区,重点绿化。在保证生态美化的同时,合理配置树种,在保证绿化、美化效果的同时,合理配置果树等其它经济树种,即达到了观景效果,又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几年来,共栽植常绿乔灌木3万余株,花灌木8万余株,风景树5万余株,切实满足了村民对环境美化的需求,改善了村民居住环境,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孙占军 石峥 通讯员 宋延亭 夏艳红)

关键词:围场,绿化,美化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