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三个强化”促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 围场县委宣传部 作者: 2014-06-19 08:59:3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围场县突出强化三个方面,扎实推进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强化示范引领。该县组织常委会班子带头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封闭式学习,集中学习扩大到县四大班子成员和法、检两长,集中学习主要采取自学、专题辅导和学习交流总结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县委常委会班子带头领学,激发了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的意识。

  强化培训辅导。采取“县企合作”模式,聘请北京大学、中央党校等高校的专家教授来围开展专题培训。第一期专题培训班计划利用4天时间,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农业农村综合改革、党的群众路线发展史、扶贫开发等4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为活动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强化互学互帮。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党组织、党员、群众互学互帮结对帮学行动,掀起互学共进高潮。通过收看远程课件、互评互解、畅谈学习体会等方式,加深对重要观点、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的理解,达到互学共进的目的。至目前止,全县570个参学单位、930个基层党组织、2.4万多名党员参与互学互帮结对帮学活动,由此夯实党员干部比学追赶意识。

关键词:围场县,教育,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