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面向北京巧筑招商引资“桥头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18 11: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丰宁满族自治县立足服务北京、融入北京、借力北京,借助优势打北京牌、唱开放戏,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扩大开放合作,巧筑招商引资“桥头堡”,力争年内引进县外资金58亿元。

  丰宁处于北京上风上水,是承接北京产业疏解、转移、外溢的宝地,已有多家央企、国企向丰宁伸出了“橄榄枝”,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丰宁服务北京、融入北京、借力北京,筑起招商引资的“桥头堡”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机遇:

  积极主动对接融入。借助国家发改委、民建中央、中国航天集团帮扶的机遇,瞄准首都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方向,密切与国家各部委的联系,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以北京千余家企业外迁为契机,丰宁党政主要领导多次赴北京经信委等有关部门的汇报沟通、全面对接,引进了一批优势企业,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推进京丰公交一体化运营争取年内北京公交开进丰宁,推动央企京企、总部经济和教育医疗机构进驻丰宁;

  强化项目牵引拉动。该县把通过项目建设作为总抓手,全年抓好抽水蓄能电站、丰宁风电场、平安高科菊粉加工等列入全省“三个一百”工程等重点项目164项,总投资1463.4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74.6亿元;力促鑫源钼业四选厂、宁丰电气设备制造、益康源有机食品等17项产业项目投产;加快保利满王铂钯铁综合开发、燕山银业铅锌综合采选、宏森木业木煤扩能、缘天然奶牛养殖及鲜奶加工等34项续建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03.4亿元;抓好汇江农业机械制造、溢生沣奶牛养殖、虎蓝铁路复线等41项新开工项目建设,完成投资32.8亿元;推进抽水蓄能二期、九龙醉文化产业园、坝上500千伏输电线路等50个前期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发挥园区聚集作用。全力做大做强丰宁经济开发区、凤山新兴产业示范区两个省级园区,落实相关政策、强化创新管理,提升配套功能,把园区建设成为承接京津特别是北京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和支撑。丰宁经济开发区今年确保园区大桥与111线连接线竣工、完善人才家园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投入使用、14家入园企业达产见效,同时确保华鑫羊绒制品等4个项目在园区落地开工,扶持小微企业入园,利用扶持政策促其筋强骨壮;凤山新兴产业示范区适度加快基础设施“七通一平”建设,全面完成环区路、主干路网和奥德燃气母站及分输站建设,启动重点市政项目建设,同时严把项目入园关,积极引进核心产业项目,带动区域发展。

  增强招商引资实效。该县以小团组为主要形式积极参加赴北京的各类招商活动,实行靶向性、点对点招商。充分利用现有企业、成功人士等一切关系资源,营造全民招商氛围;打造专家团队、能人志士和乡镇部门共同参与的项目谋划体系,深入研究政策,紧跟国家投资方向和重点,在生态建设、改善民生等领域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滚动入库产业项目不低于200个;深化与航天集团的联系,积极推进在旅游开发领域的深层次合作;加强与大唐国际、国网新源等央企国企的深度合作,以商招商,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通讯员 刘海波 郭志国)

关键词:丰宁,北京,招商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工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