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六大产业体系挺起县域经济发展脊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18 11: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丰宁在以经济开发区、新兴产业示范区两个省级工业园区为平台,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打造现代化工农业发展龙头的基础上,着力发展六大产业构建符合该县实际的现代产业体系,挺起县域经济发展“脊梁”。

  黑色金属采掘业。按着“整合、整治、改造、提升”要求,对于产能低,破坏环境严重的10万吨以下产能的选厂限定年限依法依规进行市场整合,对非法矿山企业依法治理,对企业周边生态环境,企业安全生产等进行全方位整治,鼓励企业走集成创新之路,采用先进的采矿技术、选矿技术和先进装备设备,实现生态建设和企业发展同步,企业做强和百姓致富共赢。重点支持顺达集团100万吨技改扩能项目和粉沫冶金项目、鑫源钼业集团深加工项目和钼尾矿综合利用。

  文化旅游业。重点规范建设以京北第一草原为核心的休闲度假旅游区;积极引进战略合作者,按着整体市场运作,建设燕山大峡谷健康养生旅游区;谋划建设白云古洞生态探险旅游区和九龙松文化创意产业园。同时,加大政府引导,鼓励各类民间组织挖掘整理丰宁文化;加快推进丰宁布糊画、剪纸等艺术品走向市场产业化。

  现代农业和食品加工业。加快坝上和接坝地区生态有机农业示范区建设,重点支持特色养殖业、特色种植业;加快推进以五道营乡、土城镇、大阁镇为主的生态有机奶牛养殖示范区建设,对现有的牧场进行标准化改造。同时,积极培育壮大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支持缘天然、维乐夫等龙头企业做大。

  清洁能源产业。全力支持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和抽水蓄能电站合作,组建一旅游公司,以电站为中心,把周边的生态资源整合,打造一个一流的旅游景区和生态小镇。有序的开发丰宁光能,鼓励开发生物质能,规范太阳能开发利用。同时支持、发展以尾矿废料为原料的新型建材业和紧紧依托张唐铁路、虎蓝铁路、张承高速运输线建立的专业物流业。(孙占军 石峥 通讯员 韩春明 王宇飞 李晓明)

关键词:丰宁,产业体系,县域经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