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林业局实施大改工程提升经济林品质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建波 2014-06-16 15:57:57

  宽城林业局紧紧围绕全县经济林产业发展目标,通过实施“大改”工程,对果树进行树体改造,发展优良果品,全面提升经济林品质。

  在改接区域选择上,本着集中连片的原则,不断发展壮大改接基地规模,重点发展建设薄皮核桃、特色果品、板栗三大基地。

  在改接前准备上,通过采集、引进等方法,贮备板栗、核桃、大枣等各类接穗150余万条,贮备塑料薄膜3000公斤,嫁接组合工具100套。

  在改接树种选择上,通过选优、引优,重点在全县范围内推广优质板栗、薄皮核桃、大枣、大扁杏等树种进行改接。

  在改接实施中,该局多措并举,推动改接工作扎实开展,力求实效。一是组建了5支、100人专业改接队,直接从事改接工作;二是组织林业技术人员下到改接点,宣传改接工作,培训推广改接技术,加强对改接工作的技术指导;三是加强后续管理,重点要求做好树种改接后的抹芽、除蘖、防风、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改接板栗130万株、核桃50万株、苹果20万株、大枣80万株、大扁杏70万株,进一步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增收。

关键词:宽城,经济林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