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76个基础设施项目惠民生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6-16 15:57:57

  “这条绕城公路修的太好了,路面又宽又平整,打通了几条断头路,整个县城都很少堵车了。”说起宽城满族自治县新修的绕城公路,出租车司机李凯打心眼儿里高兴。

  今年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总投资56.52亿元,重点实施交通、供电、通信等76个基础设施项目,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城市品位、增强经济社会能力。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道路建设、绿化亮化、公园游园、停车场等56项工程。其中道路建设项目包括龙须门产业园区核心区B路建设、承秦出海路辅线工程、村级公路工程等21项工程,目前5项工程已经完工,其他工程正在续建或建设之中。此外,该县新建公交站亭个,新建停车场130亩,计划补植各种苗木3462株,绿色面积4800平方米。

  供电基础设施建设已建110千伏变电站2座,改造电缆线路36公里,新建电缆线路8.15公里,同时新甸220KV变电站、承德东500KV变电站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县内企业、居民供电能力。

  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涉及移动、方通、联通三家公司,大部分项目已经完工投入使用。如今,3G网络覆盖县城、富裕乡镇和较大行政村,2G网络覆盖偏远农村地区,医疗系统建立了医疗网,3000平方米电视播控中心楼建成,移动网络为政府、企业移动办公提供了无缝隙网络平台。

  此外,金山街管网改工程、污水处理厂扩建、景观带游园建设等项目正在前期推进阶段,部分项目年内完成方案设计,适时开工。

  “看看我们的公路、公园多漂亮,就连我们的公厕都是一流的……共产党想着我们老百姓,政府惦着我们老百姓,这日子真是越来越好了。”退体老干部张大爷的话道出了老百姓的心声。

关键词:宽城,基础设施,民生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