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一村一警”筑牢农村“平安网”

来源: 宽城县委宣传部 作者: 2014-06-14 11:55:09

  张宝东是宽城满族自治县龙须门镇派出所的治安管理员,一大早他像往常一样来到村民刘宪家中开展入户调查,详细了解了这户家庭有关情况并征求了意见建议。

  和张宝东一样,治安管理员周利民负责骆驼厂村的治安管理,一上午时间周利民接待了三名来访的村民,周利民告诉记者,每天前来咨询、寻求调解的村民不在少数,尽量调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宽城满族自治县结合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实施“一村一警”警务模式,配齐配强驻村(居)治安管理员,把大量维稳力量倾到一线乡村,使警民间距离缩短为零,老百姓安全感明显增强。

  这些治安管理员主要是进行法律宣传,展开一些便民服务,群众有困难帮助群众调节一些治安的一些小案子,一些小纠纷,每周几乎都会有一些大事小情,一些事情,争取让老百姓达到满意。

  “我们龙须门派出所由以前的6名民警,现在已经增至26名民警,人员的充实使该辖区的治安维稳得到了更好的保障。”龙须门派出所教导员孟庆辉告诉我们。

  目前,该县在全县统一公开考试招录的215名治安管理员已经派驻到212个村(社区)警务室,协助开展综治、治安和调解等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共摸排矛盾纠纷85起,进行法制宣传218次,日常便民服务中为群众办实事158件,农村维稳力量的加强使百姓的安全感普遍增强。

关键词:宽城,农村,一村一警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