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县打造美丽乡村让百姓安居乐业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12 17:19:04

  冬日的清晨,寒风料峭,兴隆县平安堡镇楚榆沟村却是一派热闹的景象。村民们三五成群地打扫着街道,清理着垃圾,准备迎接新的一天的到来。

  现如今的楚榆沟村告别的“脏、乱、差”时代,村容村貌明显改善,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强化,卫生设施、活动场所等公共服务设施齐全,村民生活品质显著提高。村子创立了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和评比、监督制度,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激发了村民共同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热情。每天早晨自发的清扫街道已成为村民生活的一部分。

  随着兴隆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开展,该县农村面貌得到根本改变,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目标初步实现。全县已累计投入各类资金21678.83万元,清理垃圾4233万立方米,整治河道110千米,完成村路改造222公里,安装路灯1036盏,清理小广告15.3万张,设置便民广告信息栏218处,清杂物2917处,清残垣断壁和路障887处,清庭院13326处,粉刷墙体2.3万平方米,实现通讯、宽带网络基本全覆盖。(通讯员赵明欣、李小宇刘丽娟)

关键词:兴隆,农村,面貌

责任编辑:王克